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姑娘李雪芮收获2014年个人首冠

2014年01月20日06:5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姑娘李雪芮收获2014年个人首冠

1月19日,李雪芮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1月19日,作为国际羽联顶级赛事之一的2014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在吉隆坡结束各单项决赛的争夺。在女单项目上,志在夺冠的重庆姑娘李雪芮表现出色,耗时50分钟以2∶0击败队友王适娴成功登顶。这也是李雪芮在2014年收获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由于马来西亚超级赛是李雪芮新赛季的亮相之战,因此她格外看重,多次明确表示“唯一的目标就是冠军”。信心满满的李雪芮在比赛中也打出了势如破竹的气势,在一波4连胜之后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她遭遇到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王适娴,在两人近期的多次交锋中,李雪芮胜多负少,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首局比赛,两人在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多次打出精彩对攻。在战成3∶3平之后,李雪芮加强了进攻力度,一举在比分上取得了领先局面。虽然王适娴随后全力反扑,但无奈分差始终未能被缩小。最终,李雪芮以2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适娴及时调整了战术,开始利用积极的跑动来消耗李雪芮的体能,比赛也呈胶着状态,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在战至11平之后,李雪芮再度占据领先局面,一度以19∶13领先6分之多。不过,不甘落败的王适娴奋力反击,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缩小至两分。危急时刻,体能有些不支的李雪芮凭借顽强的斗志顶住了对手强大的攻势,并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1∶17艰难拿下次局。

  这样,李雪芮以2∶0的大比分击败王适娴,夺得本届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女单冠军,为自己的2014赛季征战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门红。

  专访

  李雪芮:

  还有很多重要赛事等我去挑战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1月19日,李雪芮成功站上了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的冠军领奖台。2014赛季的首场亮相,就以堪称完美的方式收官,李雪芮的新赛季征战令人期待。李雪芮在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2014年,对我而言,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希望能够在技战术、体能、心理素质等方面均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2013赛季,李雪芮曾经有过夺取中国公开赛冠军、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出色表现,也有在全运赛场上一人揽两金的辉煌;但同时她也经历了日本公开赛首轮出局的尴尬、世锦赛失金的痛苦。在回顾2013赛季时,李雪芮坦言:“这是一个起起伏伏的赛季,有惊喜,也有痛苦。总之,我的技战术和心理状态都还不够稳定,还不具备成为中国女单领军人物的实力,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带着这样的心态和目标,李雪芮踏上了2014赛季的征程。结果,在首个赛事上,李雪芮就以惊艳的表现收获冠军。对此,她表示,“拿到这个冠军非常兴奋,也算是打响了2014年的第一枪”。

  在表达兴奋的同时,李雪芮也表示:“2014年,还有很多重要的赛事等着我去挑战。苏迪曼杯、亚运会、世锦赛,我的目标都是夺取冠军。若想实现这些目标,还需要我继续努力,提高综合能力。期待我能够在新赛季取得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为2016年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蓄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