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2014年01月1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近年来,城市建设中产生的建筑垃圾逐渐成为城市的负担。”省人大代表、泉州市丰泽区区长朱启平说,目前,清理建筑垃圾以堆放填埋为主,每年光运送就要消耗大量燃油,渣土车违规运输也存在严重的安全和卫生隐患。

  他说,如今,建筑垃圾已被认为是具有开发潜力的城市矿藏。2012年,在日本、德国等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率已达95%。

  他认为,政府应完善扶持政策,并给予相关企业一定的财政支持,引导建筑垃圾回收产业的发展。他建议,加大对建筑垃圾处理的监管力度。施工单位要按建筑垃圾成分分类,就地消化可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建立建筑垃圾限额排放、押金抵押返还等制度,调动企业开展循环利用的积极性;鼓励企业、科研院校等参与建筑垃圾回收工艺、设备的研发和生产,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本报记者 吴洪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