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别让农村公路“受伤”

2014年01月17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别让农村公路“受伤”

  “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缺口大,管理脱节,为了不让农村公路‘受伤’,要加大支持力度。”省人大代表、福安市社口镇党委副书记雷金梅说。

  她说,现在农村公路项目主要集中在偏远落后的自然村,自然村没有村集体收入,筹资难度大,省级每公里补助9万元仅占建设资金的1/4。“补助少,且兑现滞后,上年度建设项目需下年度才能兑现补助资金,村级组织和群众负担很重。”

  “维护也是问题。目前,农村公路按‘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责任体系,市、县设立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而乡镇没相应的管理机构,没固定的养护管理人员。”她说,“而且,养护资金严重不足,农村公路连正常养护都无法维持。”

  她建议,可提高农村公路建设省级补助标准,申报省级补助可实行每年两次以上。此外,应加大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投入。

  本报记者 赵锦飞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