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商务力争“六提速”

2014年01月17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上海商务力争“六提速”
本报讯 (记者 杨群)昨天召开的市商务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上海商务改革发展各项预期目标:商品销售总额增长10%左右,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25%左右;货物贸易保持增长并优化结构,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长15%左右;利用外资保持增长并提升质量,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5家;对外直接投资增长20%左右。

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提到,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升级版”,今年上海商务要实现“六提速”,即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速,商业转型升级提速,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提速,企业“走出去”提速,外贸结构优化提速,“会商旅文”联动发展提速。

记者发现,“六提速”中,多项内容与自贸试验区的改革创新密切相关。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速,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是“重头戏”。据悉,商务部门牵头了13项任务,重点包括研究制订新版负面清单,探索“单一窗口”管理制度等。

企业“走出去”提速,这更是自贸试验区带来的重大机遇,引导企业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参与国际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的整合。上海将构建培育本土跨国公司政策体系,助力国有企业国际化,研究促进民营经济总部集聚政策,打造民企走出去“桥头堡”。制订上海版“企业跨国经营行为准则”,引导“走出去”企业向国际通行的跨国公司行为准则靠拢。扩大企业对外投资,完善“走出去”服务机制。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