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北部新区GDP 占两江新区三成

2014年01月17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北部新区GDP 占两江新区三成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1月16日,记者从北部新区2014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2013年,该区多项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同时,作为两江新区核心功能区地位突显,GDP、财政收入两项指标占两江新区三成,工业产值占四成,实际外资占到一半多。

  从数据来看,北部新区第二产业仍唱“主角”,汽车产值首破千亿大关,规上工业增长31.8%实现1310亿元,汽车产业实现33.9%的爆发式增长,达到1151亿元,其中,整车、轿车产量分别占全市产量的近四成和五成,工业产值和汽车产业增幅均创历史新高。同时,仪器仪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业同步增长,对工业形成多点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第二产业的高速增长,以商贸服务业、金融业、软件及服务外包等产业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其中,得益于多个大型专业卖场的入驻,该区商品零售额增长59.2%达到500亿元;金融业快速发展,目前,该区已有各类金融机构237家、注册资本323亿元,银证保省级以上机构11家,金融机构数量和银行保险市级机构数列全市第三,新型金融机构总数全市第一;软件及服务外包实现总收入510亿元,作为全市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地位进一步显现。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