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落地才能生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交流会侧记

记者 王梅

2014年01月17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6日上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青海省委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交流会在青海西宁举行。

会议期间,记者走进了青海省互助县丹麻镇东家村,该村广场上热火朝天。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位女教师,正用方言讲述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围在身边的东家村男女老少,听得津津有味。

“在村里给村民讲课和在学校讲课不一样,我把百姓关心的问题,用百姓的语言讲给大家听,这样,他们才能听得明白,习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才能落地生根。”基层宣讲团成员李长梅说。

整整一个小时的讲解很快就结束了。紧接着,曲艺队演出人员出场了,队长李红军说:“曲艺演出队的成员都是丹麻镇人,来自不同的村庄,他们将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编进歌词里,用土族花儿唱,用‘三句半’表演,还用快板、贤孝、顺口溜等形式表达。”

据丹麻镇党委书记郎永宏介绍,丹麻镇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曲艺队和皮影戏演出,深入到了17个行政村133个社进行集中宣讲,到全镇5229户进行深入宣讲,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

丹麻镇是青海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一个缩影。

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说:“青海省努力使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基层、在群众中生根、开花、结果。通过系统学、拓展学、深下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日益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指针,成为社科界研究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科学依据,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奔小康、圆梦想的精神支柱。”

目前,青海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氛围日益浓厚。在学习范围上由机关向事业单位、乡镇、农牧区、社区等基层组织拓展;在学习对象上由领导干部向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城镇居民、农牧民群众等个体延伸,已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局面。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7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