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科学统计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建设

2014年01月16日05:1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以科学统计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张珺)1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上指出,全市统计部门要积极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服务性统计,以科学统计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建设。

  翁杰明指出,去年全市各级统计部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真实、全面、准确的统计数据,为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翁杰明强调,今年全市各级统计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要着眼于经济转型升级,建立更加完善的统计指标体系,督促各区县把经济发展着力点转到更有效益、更有质量和更加可持续的增长上来;要着眼于经济调度和发展,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从微观、中观、宏观和产业等层面加强经济动态统计,掌握经济发展的规律和形势;要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采集普查基础数据,从中查找规律提出对策建议;要着眼于提高时效与质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指标体系设计,不断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要着眼于加强领导通力合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