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佳木斯 升级城市公交缓解出行难

2014年01月15日1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佳木斯 升级城市公交缓解出行难

  本报讯(丁兆勇 记者刘亿服)入冬以来,佳木斯对城市公交线路布局进行全面调整,新拓线路、延伸覆盖、延时收车,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乘车难问题,公交覆盖实现无盲区。与之前企业改制、增加车辆、提升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形成组合拳,擦亮了城市公交名片。

  佳木斯继引入民营企业九龙公交公司和“公车公营”佳运公交公司,迈出公交企业兼并重组重要一步之后,去年初,又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细化了重组方案,合理配置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运输生产力。2013年,两家公交公司共投入1300万元,购买了39台大容量、低踏步、节能环保公交车辆上线运营,年增运力1200万人次。

  调整公交网线以适应城市变迁和人们出行需求是公交改革的新焦点。2013年佳木斯市经过论证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和调整:新开通金港湾至劳动大厦和外滩公园至高新区临时通勤专线;延伸了公交9路、5路、23路等5条线路;1路、3路、4路等7条线路延时收车;对1路、2路、7路部分重叠线路重新命名。经过调整,目前全市共有公交线路28条,公交车辆427台,公交站点587处,年客运量达到8817万人次左右。

  同时,该市还建立从业人员信誉考核档案,面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执行“黑名单”制度,使城市公共交通工作有章可循,有“案”可查。去年开展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班20余期,有效推动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全行业投诉率同比下降4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