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C罗时隔四年重捧金球奖

2014年01月15日04:4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C罗时隔四年重捧金球奖

C罗与儿子站在颁奖台上。新华社发

  国际足联(FIFA)2013年度颁奖大典于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皇马球星、葡萄牙国家队队长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凭借2013年的疯狂表现获得FIFA最佳男运动员奖(金球奖)。

  三名候选人C罗、梅西、里贝里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都没有压倒性的绝对优势捧起国际足联的金球奖。为什么是C罗,能在时隔四年后重捧金球,终结梅西连续四年的垄断?

  从个人表现来说,C罗2013年的表现可谓“惊艳”。在出场的59场比赛中,C罗贡献了69粒进球和15次助攻。在三名候选人中,C罗出场次数最多、进球数最多,表现最佳。在关键比赛中,C罗多次凭借个人能力挽救皇马和葡萄牙队,也给C罗的个人表现增加了神奇元素。

  从对手表现来看,C罗胜在关键时刻的神奇表演。阿根廷人梅西深受伤病困扰,2013年最后两个月的因伤缺阵完全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步入而立之年的里贝里尽管做到了个人最佳,但拜仁的团队光芒掩盖了其个人表现。而C罗先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面对北爱尔兰时,在球队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救主;随后又在与瑞典的附加赛中,次回合上演帽子戏法,将葡萄牙队带到巴西。

  从球队层面来看,没有一项集体荣誉加身的C罗获得金球奖带来些许尴尬。无论是面对梅西携手巴萨取得的西甲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还是里贝里所在的拜仁豪取的“五冠王”,C罗的疯狂表现却没有换来任何集体荣誉,也成为C罗此番捧走“金球”饱受争议之处。

  金球奖由国际足联下属各会员代表队主教练、队长和部分足球记者投票选出,从得票数据上来看,三人的得票率差距不大,C罗27.99%的得票率并非压倒性优势,梅西24.72%和里贝里23.39%的得票率差距更加微弱。这也足以看出,本届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之“胶着”。

  无论如何,C罗捧杯结束了梅西此前对国际足联金球奖的“四联庄”,但金球奖连续六年在梅西和C罗之间倒手,也让人期待着这两位的“终结者”能在2014年出现。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4日电)

  各方声音>>>

  男人不就是要有这种精神么?

  在瑞士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结束梅西连续4届的“垄断”,在2008年之后再度捧得金球奖。对C罗来讲,这一阔别了4年的奖项意味着太多,而在颁奖礼后,大家也都纷纷为金球奖得主送上自己的祝福。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我唯一想说的就是,这次金球奖颁给C罗合情合理,这是对他天赋、每一天的勤奋,以及求胜欲望的认可。”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C罗是第一个能够两次获此殊荣的葡萄牙人,本年度的金球奖是用以表彰他在整个足球生涯中卓越的竞技水平,所作的努力和奉献精神”。

  葡总理科埃略对媒体表示:“热烈祝贺克·罗纳尔多,他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取得了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辉煌成就,罗纳尔多为国家队和葡萄牙带来了荣耀。”

  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C罗获第二个金球奖实至名归。葡国家队主教练保罗·本托、C罗在国家队的队友佩佩、穆蒂尼奥等足球明星也对C罗获奖表示祝贺。”

  梅西:“他是当之无愧的赢家……我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也没有任何理由。C罗度过了伟大的一年,我要恭喜他。”

  网友“Stark不扯淡”:“平心而论,C罗和梅西特点不同,很难分出伯仲,但C罗有逆境而战的决心和能力,连续四年没有被击倒,终于厚积薄发,男人不就是要有这种精神和毅力么?加油。”

  网友“GONDOLAA”:“C罗也好,梅西也罢,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以前也有罗纳尔多、贝克汉姆、齐达内,至少还有足球带给我们快乐。”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