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每一位致公党党员行动起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密切联系党员小记

2014年01月15日16:34   来源:人民政协网

原标题:让每一位致公党党员行动起来

近期举行的致公党江苏省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比往常增加了一项议程:听取省委委员联系基层组织情况报告。这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出的又一新招。

“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需要全员出动,广泛调集党派成员的力量。”全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脱稿讲了起来。如何让“全员出动”成为常态,正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努力的课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成了两大抓手。

为加强省委对基层组织工作的领导和对基层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健全省委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推动基层组织工作不断发展,致公党江苏省委于2013年5月制定并下发了《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办法(试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省委委员联系基层组织的工作分工。全省各地方组织根据省委要求,因地制宜,采取措施,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全会召开前半个月,致公党江苏省委向各位委员寄发了情况调查表,并在全会前,电话与各位委员进行了沟通和确认。调查显示,委员们大都能够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和所联系基层组织的活动。41位省委委员共计参加本支部活动103次,参加所联系的基层组织活动的次数共计162次,其中非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委员参加所联系支部的活动均超过了2次,通过电话电邮等方式与所联系支部进行联系、沟通党务工作的次数更为可观。

“由于2013年5月才开始试行这个制度,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本次通报不具体到委员个人,从2014年开始,委员联系基层情况将会汇总成表格,具体到委员个人,供委员们审阅。”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晓蓓说。

参政议政委员会组织开展“发挥海外华侨华人作用,服务企业走出去”调研;文化体育委员会安排书画院、摄影社活动,丰富党员文化生活;侨海联络委员会务实做好留学归国人员跟踪服务工作,帮助协调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样在这次全会上,致公党江苏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也首次向全委会报告了各自工作。

为了使工作常态化,各专委会不仅设置主任、副主任,还由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担任各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并配备机关工作人员任专委会秘书。与此同时,专委会工作也面向非专委会成员的致公党党员敞开怀抱,致公党党员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同专委会建立联系,参加其活动。

“要将专委会打造成行动中的致公党。通过密切的活动和联系,让每一位致公党党员的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凝聚起更大的工作合力。”麻建国表示。(江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