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德江与秘鲁国会主席奥塔罗拉举行会谈

2014年01月14日0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秘鲁国会主席奥塔罗拉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1月1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秘鲁国会主席奥塔罗拉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秘鲁国会主席奥塔罗拉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国和秘鲁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厚。秘鲁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同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两国关系,愿与秘方一道,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乌马拉总统去年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按照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要求,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秘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中方感谢秘鲁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希望秘方继续为推动中拉整体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张德江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秘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创造良好法制环境和提供有力法制保障。中国全国人大与秘鲁国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应把两国议会间的友好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这有利于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也符合两国的发展战略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应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各层次友好往来,发挥中秘友好小组的平台作用,把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情况交流作为合作重点,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为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奥塔罗拉说,秘鲁政府、国会和各政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良好的秘中关系使秘鲁受益匪浅。秘鲁国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促进两国在投资、矿产、农产品、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熊争艳)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4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