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古力结束“冠军荒”问鼎

2014年01月13日06: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古力结束“冠军荒”问鼎

  ■中国围棋龙星战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月底即将出战“古李十番棋”的古力九段12日以2∶1的比分逆转战胜李喆六段,夺得第五届钻石杯中国围棋龙星战冠军,结束了近15个月的“冠军荒”。

  在12日下午进行的龙星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比赛中,古力执白258手中盘战胜李喆。这是古力自2012年10月17日夺得阿含桐山杯冠军以来获得的首项冠军。在上次夺冠之前,古力曾经历了1年的“冠军荒”,这次的“冠军荒”持续时间更长。

  古力赛后坦言,这个冠军的确等了很久。他说,现在大家实力很接近,拿冠军很不容易,并且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努力。

  这也是进入2014年以来国内棋坛产生的第一项冠军。自龙星战首局告负之后,古力在棋圣战本赛和龙星战决赛后两局赢得五连胜,状态不错。有意思的是,这5盘棋中有4盘对手都姓“李”,跟李世石同姓。

  龙星战是30秒一步的快棋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2万和5万元人民币。古力是此项赛事中的第一位“两冠王”,此前他曾夺得首届比赛冠军。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