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两会”改进会风文风有新举措

2014年01月12日08:4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两会”改进会风文风有新举措

  省“两会”改进会风文风有新举措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记者从1月9日下午召开的省“两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改进文风会风。

  据介绍,今年省“两会”,会风文风将有较大改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提出了6个方面18条改进意见,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将在15个方面改进会风文风。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压缩会期,由原5夭会期压缩为4夭半,减少了1场大会发言。省“两会”主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地宾馆不搭建拱形门、不悬挂气球、不制作背景板、不铺设红地毯。不安排省领导到代表、委员住地集体看望;机场、车站和代表、委员住地不搞迎送仪式。(转3版)

  (接1版)代表、委员住地不搞商业促销活动,禁止任何商家以大会名义进行商业性广告宣传。在改进文风方面,减少了会议文件数量,严格按照参会范围印发文件,精简会议简报,倡导代表、委员讨论发言紧扣会议主题,不讲空话套话。会议期间不组织代表、委员参加与会议无关的活动。

  在坚持节俭办会的同时,注重提升会议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提出各代表团应在会前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阅读有关会议文件,做好审议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的准备。省政协向委员发出征集提案和会议发言的通知,要求委员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和会议发言材料,增强提案和会议发言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