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盐城工业旅游别开生面

2014年01月12日07: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盐城工业旅游别开生面

  本报讯(乔宗华 杨树立) 去年底,在新华社主办的2013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暨最美中国榜发布会上,盐城市跻身“最美中国·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十强。

  沿海滩涂面积达683万亩的盐城,在开发建设新能源、海洋生物等现代产业的同时,催生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

  盐城沿海生态工业旅游已开拓出一片新奇空间。如,东台“风光渔”互补新能源基地年发电量逾10亿度,而作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滩涂地面光伏电站,1000多亩的养殖塘面、蓝天下的风车、一望无际蓝光熠熠的光伏电板,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该市正在沿海风电场、盐场等设立科普中心和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完善游览设施,开发系列旅游产品。

  看似纯净的自来水渗透过一张膜,会过滤出许多杂质;烟头燃出的有害物质完全被一个特殊“烟盒”吸收……盐城环保科技城以环保产业链为依托,打造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展示交易、低碳体验、生态景观等16个旅游景点。利用28项环保产品和专利技术,推出的“衣食住行用”5条精品旅游线路,已接待旅客10多万人次。

  据悉,该市还将在悦达汽车、悦达纺织、森达皮鞋等厂区开辟旅游通道。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