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干部差旅标准细化点个赞

2014年01月11日05: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干部差旅标准细化点个赞

  1月6日,财政部发布《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对不同职务级别党政公职人员差旅费标准作了清晰界定,其中明确规定司局级干部出差只能坐经济舱、住标准间。标准的细化委实令人想点个赞。

  长期以来,党政公职人员差旅费标准“一成不变”。而且规定归规定,变通归变通,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党政公职人员超标准出行、超标准住宿屡见不鲜。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一些党政干部把公务出行当作“面子”和“礼遇”,成了自身特权,沾染了奢靡习气,也成为群众指责、诟病的热点。

  在中央深化作风建设之际,修订并发布《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体现出党中央和国务院加强党政公职人员管理、用制度约束公务行为的决心。既为党政公职人员提供了开展公务活动必要的条件,又有利于制度实施和社会监督。

  修订和细化标准开了个好头,但关键在于实施。软席、硬席、经济舱、标准间、市内交通费每人每天80元、公务卡结算等等,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准。希望在群众的监督下,《办法》能够不走样、不变通得到落实。 (据新华社电)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