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查办贪污贿赂案挽回损失6亿元

2014年01月10日06: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查办贪污贿赂案挽回损失6亿元

  记者从省检察院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办案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93件1646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

  据省检察院反贪部门介绍,2013年,江苏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有以下特点:一是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工作力度加大,立案总数同比上升6.3%。二是大要案比例高,2013年立案查办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案件大案率为99.4%,100万元以上的贪污贿赂案件181件;厅处级干部要案107人。三是突出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犯罪,共立案查办1098件1305人,占立案总数的79.3%。四是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检察人员在办案中利用科技信息手段收集固定证据的能力提高,全面落实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同步录音录像制度,职务犯罪案件非羁押率达到53.1%,职务犯罪案件被告人一审服判率达87.3%。五是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共立案侦查行贿犯罪289人,同比上升18.9%。 沈检轩 任松筠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