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交响乐团走进南岸

2014年01月10日05: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家交响乐团走进南岸

  本报讯 (记者 颜安 实习生 罗爽)1月9日上午,70余名国家交响乐团的艺术家来到位于南山的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为该校的扬帆管乐团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与服务,并与学生们一起演奏了《西班牙进行曲》。同时,国家交响乐团也正式受聘,成为南岸首支特邀志愿者服务专业团队,之后每年都将到南岸进行艺术指导和志愿演出服务。

  本次国家交响乐团走进特殊教育中心,是首次以志愿者身份进入南岸,面对的则是一群抱着各种乐器的盲童。

  在现场,扬帆管乐团演奏了《康康舞曲》和《我的家在日喀则》,得到了国家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高度肯定。著名作曲家、团长关峡伸出了大拇指:“太棒了,在北京有近40支中小学生交响乐团,其中只有3、4支水平高过你们,尤其考虑到你们的特殊情况,更显得难能可贵。”

  作为回应,国家交响乐团与孩子们合奏了《西班牙进行曲》等名曲,并联袂演唱了《最好的未来》,现场叫好声、喝彩声交织,暖意浓浓。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