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出资50万为村民修路

2014年01月10日05:0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出资50万为村民修路

  不久前,有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称九龙坡区西彭镇黄磏村村委会主任袁先强自己出钱为村里修路,方便村民出行。

  近日,记者来到黄磏村看到,条条水泥公路在村社间蜿蜒,村民介绍说,这些水泥路有的是镇里出钱修的,有的则是袁先强自己掏钱修的。

  谈到袁先强,七社村民刘佳芳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以前,黄磏村4社到8社之间有一条土路,一到下雨天,行人和车辆就无法通行。

  袁先强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己掏钱买石子雇工人,花费了1万多元,将这条土路维护修整。刘佳芳说,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袁主任是贫苦人家出身,他很能理解村民的难处。”刘佳芳说,今年58岁的袁先强是黄磏村本地人,小时候家庭贫困,乡亲们经常帮助他们家。

  上世纪80年代初,袁先强离开村子外出做生意,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终于小有成就。有一次回村,他发现村里的路实在很烂,村民们出行十分不便。于是从那时开始,他每次回村,都掏钱修补维护一下村里的路面。没想到这一修,就是30多年。

  村民田银勋算了一笔账,30余年来,袁先强花费在为村里修路维护的钱,至少有50万元。

  2008年,袁先强当选为黄磏村村委会主任。 “我是个下力人出身,不懂什么大道理,但是我知道,别人帮过我,我就应该帮别人。”袁先强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