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合川种粮大户延长产业链产值增十倍

2014年01月10日05:0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合川种粮大户延长产业链产值增十倍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一斤高粱如果直接拿到市场上销售只能卖2.5元,但是酿成酒后却至少价值25元,产值足足增加了十倍。1月8日,记者从合川区农委获悉,该区种粮大户凯安瑞粮食专业合作社延长产业链,大大提升了粮食种植的附加值。

  重庆凯安瑞粮食专业合作社位于合川区云门街道大碑村,该合作社流转了400亩土地种植高粱。与其它种粮大户不同,他们还配套建设了1800平方米的酿酒厂和销售门市,所收的高粱全部用于自己酿酒,并在自己的门市集中销售。

  “直接卖高粱不划算。”合作社法人代表徐廷伦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高粱平均亩产700斤,400亩合计产量28万斤,每斤2.5元,能卖70万元。除去土地、种子、肥料和人工成本,年利润也就20万元左右。

  而现在纯天然人工烤酿酒特别走俏,百分之百的纯高粱酒市场前景看好。徐廷伦说:“一斤高粱可酿出半斤白酒,28万斤高粱可以酿白酒14万斤,每斤白酒售价50至60元,一年销售额至少700万元,除去成本,一年利润至少也有350万元。”

  “种粮大户延长产业链的目前尚在少数,但效果不错。”合川区农委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区大多数种粮大户都是把粮食直接打包卖给一些公司,或者自己有车拉到市场上直接销售。高粱种植大户也多是卖给别人酿酒,利润较薄。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