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部农交会 今天开幕

2014年01月09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西部农交会 今天开幕

  ①②:1月8日,南坪会展中心,第十三届西部农交会布展现场,商家正在整理各种农产品。

  ②

  ③:1月8日,南坪会展中心,第十三届西部农交会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

  记者 郑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芸)今天,第十三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南坪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昨日下午,记者到现场打探发现,本届农交会1900余家参展商6200个产品中,传统年货与新奇年货琳琅满目,市外、国外农产品也会让人应接不暇。

  昨日下午五点,不少展台的布展仍在忙碌。在南川区展台,3女1男共4个工作人员想将一个直径接近1米的巨型南瓜抬到展示台上,却没能搬动。据了解,这个南瓜产于大观镇,生长期有1年,重达170公斤,是当地的“南瓜大王”。

  在盛产中药材的黔江,一个状似“人”字型的姜状物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原来,这是从当地原始森林中挖出的“老虎姜”,学名“黄精”,是一味养阴润肺的中药材。“一般的黄精最粗只有5公斤大小,达到10公斤的很罕见,估计生长时间超过20年。”黔江区农委负责人介绍。

  在潼南县展台,蔬菜摆成漂亮的造型,而展厅中央的5个水族箱则令人瞩目。其中一个装有3只乌黑的鳄鱼龟,每个都有10公斤重,头尾“装备”有锋利的肉突刺。养殖者遗憾地说,目前她养殖的鳄鱼龟最大的重达24公斤,因为搬运困难而没能来“亮相”。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还备有大米、食用油、香肠、腊肉等大量传统年货,而水果、蔬菜等各个区县的“拳头产品”也丰富多样。在室外展厅,市民还可购买到城品山地鸡、大宁河土鸡等活禽。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