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正面舆论宣传关键是 把握“时、度、效”

2014年01月09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正面舆论宣传关键是 把握“时、度、效”

  做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正面的舆论引导,如果总是居高临下、空洞说教,群众就不爱听,就不会有好的效果,关键要把握好“时、度、效”。

  把握“时”,就是要强化时机意识,在早和快上下功夫,始终先人一步、先声夺人,做到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牢牢抢占时机制高点。

  把握“度”,就是把握好舆论引导的边界和底线,做到尊重事实、准确无误,决不能与党的宣传方针相背离;就是要把握好舆论引导的内在尺度,保证舆论引导的冷热均衡、疏密得当、深浅适宜,防止“分寸”拿捏不准、“火候”掌握不当。

  把握“效”,就是从实际效果出发,坚持以受众为导向,遵循传播规律,注重传播艺术,改进传播方式,让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产生共鸣。

  只有真正把这三个方面都处理好了,才能增强正面宣传引导的可信度、吸引力和感染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