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红月亮”“超级月亮” 期待你来欣赏

2014年01月08日05:1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红月亮”“超级月亮” 期待你来欣赏

  据新华社天津1月7日电 2014年的天宇依旧精彩纷呈,“天空院线”可谓好戏连台。除了流星雨、行星冲日、水星大距等“常规动作”外,“红月亮”和“超级月亮”最值得期待。

  流星雨是最富浪漫色彩的天象景观。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2014年天宇将上演多场流星雨,其中值得公众期待的有象限仪、英仙座和双子座流星雨。

  最为公众熟悉的日月食自然也少不了。史志成介绍说,2014年全球范围将发生两次日食,包括1次日环食和1次日偏食,但遗憾的是,两次日食均与我国公众无缘。与日食相比,月食也有两次,且都是全食。令人欣慰的是我国可见其中的一次,发生时间是10月8日。如果届时观测条件不错,我国公众将有机会欣赏到一轮“红月亮”。

  除了“红月亮”,2014年度最大最圆月也是看点之一。史志成介绍说,最大最圆月(又称“超级月亮”)将在8月11日凌晨2时左右现身天宇。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便可一饱眼福,欣赏到比平日里更大更美丽的月亮。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