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管理流程精简至15个 工作日缩短了62个

2014年01月08日05:1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管理流程精简至15个 工作日缩短了62个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 实习生 刘家宏)流程复杂、资料繁复、时间长、工作效率不高……过去,很多科研人员和单位都对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有意见”。但现在,这样的状况已经有了改观。1月7日,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从需求征集到验收,已经从过去的23个工作流程环节精简为15个,缩短了62个工作日。

  据介绍,根据全市《关于开展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从去年9月开始,市科委结合当前科技计划改革,对科技计划项目需求征集、立项、实施、验收各环节的管理流程进行了简化和优化。

  “特别是立项环节,因为要对是否具有技术含量、预计产值等因素进行综合考核,所以,如形式审查、项目分工、项目遴选等9个流程,占用的时间尤其长,达到86个工作日。”市科委有关负责人称,如今,通过优化合并的方式,这9个流程占用的工作时间已缩短为45个工作日。

  他表示,据统计,整个科技计划项目管理流程在原有基础上减少到15个,流程减少35%。特别是每个环节的办结时间得到了优化。

  另据了解,为了更好为科研人员服务,市科委还改进了项目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不仅能随时在网上实时查询到项目进展到哪一步,在一些重要的流程环节,该系统还能群发短信,让申报单位能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