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最美县委大院”缘何“最美”

2014年01月07日06: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最美县委大院”缘何“最美”

  近日,湖南省的一些县委大院备受关注,赢得了热烈而广泛的喝彩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美县委大院”。

  这些县委大院大都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有的是红砖瓦房,有的是木板楼、四合院,看起来陈旧、简陋甚至有些寒酸,和那些动不动就花几千万甚至上亿元修建的豪华办公楼,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

  几十年没有盖新楼、换地方,是因为当地政府没有钱?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地县委、政府都把有限的财力用在了刀刃上,用在了真正解决百姓之需上,用在了追求经济社会发展上,而不是把心思放在楼盖得多高、办公室多大、装修多豪华上。

  这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县委大院,之所以被认为是“最美”,我想,这是因为,美在了那份不变的为民情怀上,美在了勤政廉洁的品德上,美在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上。这种美,散发着浓浓的亲民气息,释放着时代的正能量,让人回味,给人力量。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