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53名校处级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清退会员卡

2014年01月07日0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53名校处级领导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清退会员卡

  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西南政法大学毓才楼、博学楼门前的路面一到下雨天就很滑,给上课师生造成安全隐患。在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西南政法大学立足于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将“毓才楼、博学楼门前路面防滑工程”列入整改工作台账。去年12月,校基建、后勤等部门制定了改造方案,并于近期投资15万元启动防滑改造工程,确保师生安全上下课。

  这只是西南政法大学落实阳光整改的行动之一。据了解,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西政大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严格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开展会员卡清退专项工作确保“零持有”

  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七条意见,出台了《从严治理乱收费正风肃纪树形象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组织学校153名校处级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会员卡清退专项工作,做到了“零持有”。

  同时,学校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清理工作的通知》、《西南政法大学关于勤俭办学、节约开支的规定》等系列文件,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落实勤俭办学、减少浪费。据统计,全校“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1.53%,清理超标办公用房978平方米。二是加强了对“长流水”、“长明灯”现象的专项检查,在校园规划、建设、管理中注重节能材料的使用,目前已更换了2万多只节能灯泡,预计年省电量近50万度,节省经费25万多元。三是针对师生反映横幅、喷绘存在的浪费现象,加强了日常巡查和审批管理,目前同比下降60%以上。四是加强会议统筹审批和通报,压缩会议时间并强化会风监督。截至目前,学校文件精简30%,会务精简26%。

  规范学术研究 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针对社会各界对学术造假等不端行为的批评,西南政法大学在学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设立了“学风建设委员会”,专门负责全校学风、学术诚信建设,并起草出台《西南政法大学学术道德规范》的初稿,春节前将正式出台,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学术研究,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同时,西政大坚持每年不少于4次的校领导听课制度,建立了教师教学业绩档案,对教学过程加强了控制,建设了学生网上评教系统。根据评教情况,学校教学达到了99%的优秀率。学校还出台了《西南政法大学2013—2014年度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实施方案》、《西南政法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委员会工作办法》、《西南政法大学兼职研究生指导教师规范》等文件,进一步巩固良好的教风、学风与校风。

  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集中的问题

  根据整改方案,学校着力解决了一批师生员工反映集中、需求急迫的问题。校方向每位贫困学生发放了一张价值200元的教育超市购物卡,用于学生购买生活必需品,共计405张,价值8.1万元。

  针对研究生奖助体系不健全、助学金不高的问题,学校出台了《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方案(试行)》等9个管理办法,搭建了完善的研究生奖助管理体系。同时,学校成立了研究生奖助管理科,专门负责研究生奖助管理工作。

  学校还加强了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并广泛收集就业信息,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拓宽就业渠道。去年11月,学校举办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吸引了12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共提供近1500个就业岗位。

  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制定了《整改工作台账》,详细列明了13项近期整改事项、具体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这13项整改事项都是在校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8项要求去年底销账的项目已全部办结,剩余5项要求2014年6月销账,目前正在全力推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