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冰雪五十年 魅力哈尔滨

2014年01月06日13: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冰雪五十年 魅力哈尔滨

冰雪大世界美景。本报记者 苏强摄

  本报5日讯(记者樊金钢)5日晚,被誉为世界四大冰雪盛会之一的第30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盛装启幕。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宣布开幕,副省长孙尧出席,哈尔滨市长宋希斌致辞。

  本届冰雪节以“冰雪五十年,魅力哈尔滨”为主题,陆续举办冰雪旅游、经贸、体育、文化、艺术五大板块,旅游、群众、经贸、文化艺术、冰雪雕和体育赛事六类活动。所举办的冰雪旅游活动丰富,突出群众参与性: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动漫世博会”为主题,开展冰雪嘉年华、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等活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以“会呼吸的雪”为主题,举办雪雕比赛和中俄雪雕对抗赛等赛事。冰灯艺术博览会精彩传世界,突出惠民公益。此外,冰雪经贸主打寒地牌,举办有“中国达沃斯”之称的第14届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冰雪节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冰雪赛事提档升级,举办国际冰球邀请赛、亚洲冰球联赛等国际性赛事。冰雪文艺活动多样,国际青少年儿童综艺大赛、老年舞蹈百花赛等群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冰雪节着力体现“城市的节庆、市民的节日”办节宗旨。开幕式上,中外嘉宾、旅行商、教师、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农民工、特困家庭等各界市民代表共同游园。当天,哈尔滨市还举行哈尔滨冰雪欢乐谷启动仪式,向市民免费赠票。哈尔滨寒地博览会、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等活动纷纷精彩启幕。

  哈尔滨市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等途径,让市民乐享属于自己的节日,推出冰雪节十大景区惠民联票20万张,通过民政部门和社区发放,联票包括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冰灯游园会、伏尔加庄园、东北虎林园和玉泉狩猎场、吉华、帽儿山、龙珠、亚布力5家滑雪场共10个景区,不同幅度地面向市民打折降价,让利幅度平均达到60%,让利金额累计达1亿多元。

  当天,第15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时盛装启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