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在开发中保护 在保护中开发

民进黄石市委呼吁合理开发保护矿产资源

2014年01月06日16: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在开发中保护 在保护中开发

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湖北省黄石市共有矿山357家,正使用和已废弃矿区32.65万亩,造成地表或植被破坏2075处,破坏农田1.45万亩。为此,在近日举行的民进湖北省黄石市基层联合议政会上,民进黄石市主委方东明认为,黄石市要在“生态立市、产业强市”上做文章,必须按照“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政策,合理开发矿产资源、全面推进环境保护。

民进黄石市委建议:首先,建立矿山生态考核体系。制定以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为主要内容的资源开发评价考核办法,将矿产资源开发和地质环境保护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体系;其次,建立资源开发综合效益评价机制。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履行社会责任投入纳入成本核算,综合评价矿产开发的可行性;再次,推进重点区域矿山复垦复绿。全面推进矿地复垦利用,督促试点地区加快改革步伐,重点区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优先申报国家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最后,加大治理资源筹集力度。地方财政预算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地质灾害治理。实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备用金制度,引导和激励社会资金参与矿山地质环境治理。 (徐瑞金 王俊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