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激发活力深化双联 携手群众尽快致富

2014年01月05日05:3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激发活力深化双联 携手群众尽快致富

  欧阳坚在走访双联新增联系点时强调激发活力深化双联 携手群众尽快致富

  本报宕昌讯(通讯员李振华)1月3日,省委副书记欧阳坚在宕昌县调研时强调,双联行动是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载体。要充分发挥双联干部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内在活力,增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在宕昌县华昌国际中药材城,欧阳坚仔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周边发展情况。他说,要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科学设计规划,加强企业、合作社、农户之间的对接,提高中药材品质,提升精深加工能力,优化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打造知名品牌,有效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在新增双联点哈达铺镇召藏村,欧阳坚来到村民高尕平、高相平、高兴全和牛青花家,送去慰问品和新年祝福,并同他们聊家常、谈发展。他说,一定要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信号,鼓励能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引导村民发展合作社,提升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生产经营能力。

  欧阳坚在与村民一起座谈时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各级要把贫困群众的梦想和中国梦统一起来,在激发活力和借助外力上下功夫,深化双联行动,强化六项任务,打造三大工程,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在村庄规划、产业发展和帮扶群众时多征求群众意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努力创造有利条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培育打造富民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群众尽快过上好日子。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