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海:单位年会不折腾 酒店放下身段招散客

2014年01月04日13: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乌海:单位年会不折腾 酒店放下身段招散客

  本报乌海1月3日电 (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强建国) 岁末年初,乌海市不少企事业单位的年会悄然转变,不再去酒店开个会、撮一顿了,而是改成座谈会、运动会和文艺演出等,当地很多酒店出现了零订单。

  在该市某医院工作的张乐告诉记者,他们单位一年一度的表彰会,地点选在本单位活动室举行,表彰会与文艺演出相结合,明确要求不会餐,节省了不少费用,会议的效果更好。往年底,供职某事业单位办公室的徐鹏十分忙碌,订酒店、买礼物等一系列事都要他去张罗。“哪一项做不好都不行,不仅要让领导满意,还要让职工高兴,很累。”徐鹏说,“年会不折腾了,可以踏踏实实上班了。”

  年会形式“变脸”,使当地不少餐饮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缩水。据该市一家大型酒店的行政总监介绍,往年的岁末年初,是一年中最好的时段,除各种生活类宴会外,最多的是企事业单位的年会,但去年没有1家单位预订年会宴席。在年会订单稀少的情况下,当地不少大型酒店主动放下“身段”,调整价位,将生意的触角转向散客,寻找新的生存和发展方式。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