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内旅游33亿人次预计收入2.6万亿元

2014年01月04日02: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国内旅游33亿人次预计收入2.6万亿元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第六部)——2013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4年发展预测》显示,2013年我国旅游经济平稳运行,预计国内旅游人数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6%,提前两年实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提出的发展目标;2014年旅游经济将延续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报告认为,2013年我国旅游经济总体上平稳运行,消费需求旺盛,投资持续增长,产业运行相对景气,发展方式加速转变。《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的出台,对行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受“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政策影响,公务旅游消费急剧下降,商务旅游消费明显放缓,国民休闲旅游消费增长势头强劲。预计2013年国内旅游收入2.6万亿元,同比增长14%。

  入境旅游继续处于触底盘整期,预计2013年我国入境旅游1.29亿人次,同比下降3%;旅游外汇收入480亿美元,同比下降4%。出境旅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3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9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出境旅游花费1200亿美元,同比增长20%。旅游服务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预计达720亿美元。

  报告指出,随着国民大众旅游消费时代的到来,旅游业发展方式在悄然转型,从长期看旅游消费需求将维持中速增长,老百姓常态化的旅游需求及其增长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我国旅游市场需求的主力。2014年旅游经济发展相对乐观,将延续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