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定方向 改革创新

2014年01月03日0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坚定方向 改革创新

  (上接1版)我们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从最紧迫的事项、从老百姓最期盼的领域、从最突出的问题、从易于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重庆实际,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分类推进,既不“抢跑”,也不懈怠,加快落实改革任务。要突出经济体制改革这个重点,着力抓好国企、财税金融、城乡一体化体制机制、扩大开放和转变政府职能等改革事项。同时稳步推进政治文明、文化、社会事业、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当前尤其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推动五大功能区域差异发展、联动发展、协调发展。

  改革创新更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当前,要大力促进经济提质升级;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对内开放;高度重视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集中力量打好扶贫攻坚战;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制度改革。

  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不仅是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遵循,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依托。它将最大程度地激发人的创造力、增强社会活力。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使改革创新朝着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向协同推进,使改革大业在向纵深推进中,开拓新境界、创造新业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