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甘肃大剧院被授予“中国十大剧院”

2014年01月02日05:5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大剧院被授予“中国十大剧院”

  甘肃大剧院被授予“中国十大剧院”

  日前,从甘肃大剧院传来好消息,剧院正式被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共同授予“中国十大剧院”荣誉铜牌和证书。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朱克宁表示,甘肃大剧院获此殊荣,主要有三方面考量,投资性价比非常高,建筑形式上体现当地敦煌文化元素,剧院核心的声响功能出类拔萃,因此获奖是实至名归。

  作为其主要建设者,享有“大剧院建设专家与领导者”美誉的中孚泰文化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发展绿色建筑”号召,采取“集约化”的建设方针。

  中孚泰文化集团董事长谭泽斌先生表示,甘肃大剧院创造了我国剧院建设管理的五个领先:一是投资性价比领先,花一份钱办了四份事,等于是建了一个大会堂、一个大剧院、一个音乐厅再加一个戏曲剧场;二是功能领先,解决了“剧院和会议中心的混响时间不兼容”这一难题,我国声学大师章奎生教授测定,甘肃大剧院的音质优于悉尼歌剧院,与维也纳歌剧院、国家大剧院同类剧场同处国际一流水准;三是投资金额节约领先,国内同等规模建设投资一般为10亿元以上,而“集约化”建设的甘肃大剧院仅耗资4.5亿元;四是建设时间领先,在省级大剧院中建设工期最短;五是甘肃大剧院的建造经验在全国推广。

  另据甘肃大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柱介绍,近两年,甘肃大剧院陆续获得了四项高含金量的国家级大奖,分别是国家鲁班奖、国家科技示范工程、全国建筑装饰奖,以及刚刚荣膺的“中国十大剧院”称号。甘肃大剧院走出了一条集约化发展之路,是代表中国剧院发展方向的典范。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