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力推进五大发展

2014年01月02日01: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力推进五大发展

  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最根本、最首要的任务,这是全省人民的强烈期盼,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吉林振兴的关键。必须大力推动创新发展、统筹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

  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前进中问题的根本方法。一定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发展的思路解决问题,大力推进五大发展,为吉林经济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五大发展是科学发展在吉林的实化、细化、具体化,符合中央要求,符合吉林实际,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聚精会神谋划五大发展,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资源更节约、环境更友好、人民生活更幸福的科学发展新路。

  大力推进五大发展,必须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的深刻内涵。创新发展是灵魂,统筹发展是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绿色发展是实现经济转型的必由之路,开放发展是促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安全发展是发展的最大前提。这五大发展从吉林实际出发,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是一个有机整体,是“既长骨头又长肉”的发展,是科学的发展,是可持续的发展,是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举措。

  大力推进五大发展,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相关部署。在创新发展上,要加快转型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科技创新。在统筹发展上,要统筹“四化发展”、城乡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多种所有制发展。在绿色发展上,要优化国土资源布局,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打造绿色品牌,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在开放发展上,要牢牢把握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抓好招商引资,加大开放力度,以开放促改革。在安全发展上,要把安全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落实安全发展责任,加大安全发展力度,构建安全发展长效机制。

  大力推进五大发展,必须抓好落实。一分布置,九分落实。“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保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发展的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带动全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宏伟目标凝聚力量,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五大发展,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在富民强省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