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主城区有了备用应急生命水源

2014年01月01日11: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主城区有了备用应急生命水源

  本报2013年12月31日讯(邓凤滨 记者马智博)2013年12月30日中午,从松花江提取的清水流经15.9公里新铺设的松平输水管线,经过27个小时的“奔跑”,在2013年12月31日14时从管线末端喷涌而出,流入磨盘山净水厂。这次试送水的成功标志着松平输水管线工程竣工,也标志着哈尔滨主城区有了应急生命水源。

  据了解,哈尔滨市多水源供水松平输水管线工程于2013年4月动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日供水能力37万立方米的顾乡加压泵站;新建顾乡水厂至磨盘山净水厂直径1800毫米的输水管线约15.8公里等三部分。顾乡加压泵站设计规模供水为37万立方米/天。工程施工过程中克服冬季施工难度大等困难,采用多点、交叉、移动式等作业方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工程7次穿越河流、4次穿越铁路、7次穿越公路。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饮用水只有磨盘山水唯一一个水源地,从磨盘山引水进市区有300余个管线连接点,任何一个接口出现问题,都将影响哈市的供水需求。此外,随着城区人口及用地规模迅速增加,磨盘山供水系统已接近设计供水规模,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城市用水需求。松平输水管线的建成和开通,不仅将解决哈市单一水源存在供水安全高风险的难题,而且对于哈东地区、哈西地区和哈南新区新增供水需求,也起到后补和备用作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