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庆今年共举办展会581个

2013年12月31日0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今年共举办展会581个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骏)记者12月30日从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获悉,今年重庆共举办展会581个,同比增长11.5%,展会经济成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力量。

  市商委数据显示,今年本地展会品牌规模出现井喷式增长,如迎春展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长30%;渝洽会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40%;10月举办的摩托会展出面积突破6万平方米,为历届之最。而随着今年悦来国博中心的投用,将加速重庆会展业的发展。

  目前,明年已确定将在重庆举办的展会有5个,而计划举办的展会将在630个以上,展出总面积超过560万平方米,举办各种节庆活动480多个,各种赛事活动220多个,预计会展产业直接收入超过70亿元,拉动消费560亿元以上。

  据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重庆将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逐步淘汰服务质量不高、效益不好、带动力不强的劣质“大杂烩”展会,把会展业真正推向市场,促进全市会展行业的优化升级以及整体水平的提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