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纪委对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进行监督检查

2013年12月31日02:4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对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进行监督检查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12月30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为确保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节礼的通知》落实到位,即日起,省纪委将对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节礼行为进行集中监督检查。

  据介绍,此次监督检查将组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调工商、税务、公安、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邀请新闻媒体参加,以节礼的购买、赠送和收受等环节为重点,采取省市联动的办法,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调查处理、公开通报等方式进行。

  在赠送、收受土特产方面,省纪委将组成多个检查组,通过录音、录像、调取视频监控,询问、约谈等方式,到入郑高速路口、各单位门口和停车场、单位附近的餐馆饭店等地方检查公务车辆是否携带土特产,到各单位门口、传达室、停车场等地方检查是否有人收受土特产,是否存放有土特产。

  在购买、赠送商场购物卡、有价证券等方面,省纪委将协调有关部门调取大型商场、饭店宾馆的发票底联,抽查各单位尤其是单位二级机构的财务账册,重点检查近期大额度发票显示物品真实购买情况,防止以办公用品、会议费等名目转嫁节礼支出。

  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受理群众举报,及时调查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欢迎党内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举报监督。省纪委举报电话:0371-66325688(工作时间),12388(其他时间);举报电子邮箱:hndfjdjb@126.com;举报通信地址:郑州市顺河路29号省纪委党风监督室。③6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