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延东: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2013年12月30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9日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

刘延东指出,中国梦连着科技梦,科技梦助推中国梦。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作为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奠基者和功臣,他们的巨大贡献和科学精神,是新起点上我国科技创新和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刘延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开拓奋进的理想信念,勇于创新、不懈探索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甘为人梯、提携后学的大家风范,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延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收集、开发和利用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这次展览由中国科协会同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集中展示了近700位中国现当代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余晓洁)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30日 04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延东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