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66259部队:北部边陲打井人 勇挑重担立新功

2013年12月27日10: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66259部队:北部边陲打井人 勇挑重担立新功

  解放军66259部队是华北战区唯一一支野战给水保障部队。近年来,该部队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投身抗旱救灾行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为民找水打井扶贫解困,有力地促进了边疆地区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为边疆军民找水打井中当先锋、打头阵。担负内蒙古边境旗县及特困地区人畜饮水二期工程以来,从东起呼伦贝尔西至阿拉善沿线缺水村镇进行详细水源勘察,共物探水源点134处,免费为群众化验、检测饮水点266处。在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呼市武川县、包头固阳县、阿拉善盟额济纳旗26个嘎查村展开施工任务,共打井42眼,日出水量53152吨。自筹资金100多万元,为武川县、清水河县等老少边穷地区打扶贫井40眼,解决120多个自然村饮用水问题;在呼市毫赖沟村、野马图村等周边地区、兴安盟扎赉特旗等少数民族居住区打成扶贫井13眼等。

  坚决贯彻中央军委指示,在抗旱救灾任务中挑重担、立新功。该部队3次千里驰援灾区,打响一个个抗旱攻坚战。2010年3月,在滇、桂两省打井施工,历时129天,共成井105眼,日总出水量67512吨,解决210万人生活用水、225万头牲畜饮用水和21.4万亩农田灌溉用水。2011年2月,在山东、河北省展开抗旱行动。历时130天,共成井198眼,日总出水量16.4万吨,解决504万人生产生活、37万亩旱地浇灌用水难题。2011年9月,在黔东南8个县展开施工,历时45天,共成井30眼,解决近40万人生产生活用水和8750亩水田用水。

  围绕社会发展大局,在军民共建和谐社会中尽全力、作贡献。3年来,配合地方政府对呼和浩特旧城区、成吉思汗大街等进行整治,清除垃圾2000多立方。组织开展修一条爱民路、建一个甘泉班、资助1名贫困生、造一片生态林的“四个一”共建活动。并先后在锡盟阿巴嘎旗、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等123个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嘎查村为群众义务修理农机具300多件、各种农用车420余辆,理发6000多人次。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事迹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