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出席汤一介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瞩望新轴心时代》发布会

2013年12月26日15:52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原标题: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出席汤一介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瞩望新轴心时代》发布会

俞可平副局长致辞

会议现场

  12月21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和北京大学哲学系联合举办的“汤一介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暨《瞩望新轴心时代》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召开。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俞可平副局长首先向汤一介先生在中国文化方面所作出的新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愿,并向与会者阐述了中央编译出版社作为文化摆渡者的内涵。俞可平副局长说,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思想文化的繁荣,思想文化的繁荣离不开我们学者、知识分子的努力探寻。在这方面汤先生是典范和表率,他一辈子追寻学术文化,这体现了中国知识分子对推动中国进步的责任感。

  汤一介先生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中央编译出版社的感谢,并畅谈了他对中西文化和哲学比较研究的认识,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在重建国人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由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主持,余敦康、杨辛、成中英、方立天、钱逊、牟钟鉴、周桂钿、蒙培元等40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央编译局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