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2013年12月26日10:3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省纪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知》要求 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本报兰州12月25日讯(记者吕宝林)省纪委、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今天发出通知要求,提高认识、靠实领导责任,合力整治、务求取得实效,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通知》指出,在元旦、春节前的时间节点上,中央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从阻止公共场所的奢侈浪费,到防治私人会所中的隐形腐败,充分显示了反腐败不断加力的决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依法加强监管,采取具体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净化“社交圈”、“生活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作出专门安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督导组要加强督查指导。党员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中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转3版)

  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接1版)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的各项作风纪律要求结合起来,同教育实践活动七个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同第一批活动单位的总结“收官”和第二批活动部署启动结合起来,特别是同对元旦、春节期间各项作风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各级工商、税务、建设、旅游、公安等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监管,严肃查处违规违法行为;城镇街道(社区)要开展对私人会所的摸底排查,了解掌握情况,配合监管部门实施有效管理。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把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作风纪律规定监督执纪的内容,重点盯住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和关键时间节点,继续通过受理信访、电话、网络举报,群众反映,媒体曝光发现和查处问题,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严查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等违规违纪问题。对顶风违纪的,无论职务高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相关人员的失职责任,通报曝光,形成威慑。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