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这样的交流学习收获特别大!”

2013年12月24日10:06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这样的交流学习收获特别大!”

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本报鄂尔多斯12月23日电 (记者 王玉琢 郝雪莲)近日,在鄂尔多斯市东方控股集团“东方大讲堂”上,东方地产集团招商部党员曹庭伟结合该集团招商经验和运作模式,与各部门和民工联队60多名员工作了现场交流。员工们都说:“这样的交流学习收获特别大!”

  作为鄂尔多斯地区最早成立的民营企业党委——东方控股集团党委,成立15年来,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率,围绕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企业目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将集团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让企业在学习中成长,在探索中服务。

  集团党委每年一开春就召开读书会或工作会,研讨企业发展规划和当年工作思路。会后下发全年党建工作要点,提出当年学习计划和工作重点,各基层党组织随后组织各类学习研讨活动,集思广益,寻找差距。集团聘请各级党校专家集中宣讲国家有关政策和市场经济、现代企业制度等知识。各级党组织每月有一个学习主题,每年春天和年终工闲时,都要举办各类业务培训。2011年,集团组建了“东方大讲堂”宣讲团,每月宣讲2次,由集团内具备一定学习和宣讲能力的党务工作者作为宣讲员,根据当前形势和专业特长,采取集中培训和分散宣讲、深入工地等形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等。

  今年,集团党委开展“三带三创”活动,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资源、学习方法通过网络、课件统筹整合,强化学习效果。年终,集团党委通过“五个一”达标活动检查落实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开展情况,并与年底绩效考核和奖金分配挂钩。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