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运临客列车车票昨起开售

2013年12月24日05: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春运临客列车车票昨起开售

  本报讯 (记者 张珺)按照铁路总公司的统一部署,从12月23日开始,旅客通过12306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可以预订明年铁路春运第一天(2014年1月16日)的临时列车车票。截至昨日20点,春运第一天广州前往重庆的5趟临时客车有座车票被抢购一空。

  根据2014年春运售票组织安排,春运期间加开的临时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提前。互联网购票(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记者查询发现,广州至重庆方向的13趟列车中,仅有5趟临时列车可以提供预订车票服务。其中广州至重庆北的L124次列车车票最为抢手,连站票都没有了。L212次、L706次、L946次和L88次还可以购买到无座车票。

  上海至重庆春运首日临客车票也销售火爆。4趟临时客车仅剩下了硬座车票和无座票,卧铺票销售一空。

  根据目前的网上购票形势,网购火车票会越来越火。旅客网购火车票前必须要做足“功课”。首先是注册获得用户名顺利登录,然后完善乘车人的身份信息,最后是踩准预售时间,及时预订。广州到重庆的列车,多在广州站始发,广州站的始发车票发售时间为每天12点;上海往重庆列车,多在上海南车站始发,上海南站的始发车票发售时间为每天15点。最后尽量使用12306订票网站的“新版售票”页面,多使用“高级设置”中的“自动提交”功能,使用该系统帮助抢票。

  除了春运临客车票提前发售外,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各代售点以及春运临时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