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恢复“周一闭馆”

2013年12月24日05:24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恢复“周一闭馆”

12月23日,在三楼的抗战岁月厅,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展厅中的展柜。

  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晨)12月23日是三峡博物馆正式恢复实施“周一闭馆”制度的第一天,记者在进入“休息”状态的博物馆打探时看到,三楼的抗战岁月厅利用休息日进行改陈工作。

  记者在“闭馆”的三峡博物馆里看到,壮丽三峡厅、远古巴渝厅等众多展厅都熄灭了灯光,文物沉静地“睡”在展柜中。“慢点!当心!”在三楼的抗战岁月厅前,现场负责人正在指挥搬运工将展厅中的物件往外搬。据三峡博物馆研究部副主任石丽敏透露,抗战岁月厅利用闭馆日正在进行改陈工作,连该展厅的标志性展品“解放碑”模型也将被移走。“该展厅已经对外开放了8年之久,这次‘翻箱倒柜’除了把展厅的设备改造升级,还将更新参观展线,近期征集的抗战文物也在新展厅中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