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小熊座流星雨等天象奇观点亮年末夜空

2013年12月23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小熊座流星雨等天象奇观点亮年末夜空

  本报12月22日讯 (记者 冯雪玉)近日,据内蒙古天文协会发布的天象预报,作为2013年天宇的谢幕之作,小熊座流星雨将在22日绽放夜空,为避免月光干扰,可在22日18时至21时观测。

  据介绍,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夜空没有因为严冬而落寞。“最亮金星”、“星月相伴”“小熊座流星雨”等天文奇观在12月依次登场,上演本年度最后的精彩。最先登场的是12月7日的金星,如夜明珠般明亮。之后,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的双子座流星雨于12月14日降临。据悉,双子座流星雨的星体亮度大、速度中等、色彩丰富,遗憾的是今年该流星雨极大出现在14日14时,那个时候我国是白天,无法观测,但是13日21时至14日18时该流星雨也有较大流量,每小时有数十颗流星划过夜空。12月19日清晨,太阳系的大行星木星在东南方天空上演了“合月”好戏。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