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地方债总量不超20万亿

2013年12月23日06:2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地方债总量不超20万亿

  本报讯(记者 吉 强) 在12月22日南京证券举办的“改革的力量”2014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财政部财政研究所所长贾康透露,历时4个月、被称“史上最彻底的地方债审计”结果虽迟迟未出,但据内部信息,地方债总量不会超出媒体所说的20万亿元,总体仍在安全区内。中央特别强调,地方债风险防范的重点将是区域和项目风险较高的个别对象。

  审计结果当出未出,引起不少猜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明确明年工作任务时首次提出“要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透露出地方政府债务的严峻性。贾康在演讲中表示,这一次中央特别强调把地方债风险防范和中长期制度建设结合在一起,在总量上注意局部和项目的风险,加快制度建设,以阳光负债的机制替代隐性负债的机制,这才能使机制发挥正面作用的空间打开。

  谈到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贾康说,政府之手,现在非常容易变成闲不住的手,因此,的确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把该自己做的事情做到位。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