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扬尘排污费将涨3倍

2013年12月21日06: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扬尘排污费将涨3倍

  本报讯 (记者 吉 强) 20日,南京市物价局、环保局、财政局联手发布南京城市工地扬尘排污费征收管理新规。将于明年2月1日起试行的该新规,征收标准由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施工面积征收扬尘排污费0.24元,调整到1元,涨了3倍多,同时还将征收对象由施工单位调整为建设单位。

  “多污染多付费、少污染少付费、不污染不付费”,南京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葛继彬处长解读说,南京开征工地扬尘排污费4年多来,施工企业对落实扬尘治理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但也存在实际收费低于治理成本、征收系数不合理等问题。新修订的征收管理办法,收费总额与环保达标情况挂钩,达标者将不需要缴费;征收对象与责任主体挂钩,原来的征收对象施工单位流动性强、不易征收,调整为建设单位后有利于强化其责任意识,督促施工单位共同做好扬尘治理。

  目前,全省已有南京、徐州、常州、无锡、苏州5市试点征收工地扬尘排污费。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