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政府采购方便供应商和采购人

2013年12月20日12: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政府采购方便供应商和采购人

  本报讯(记者马云霄)今年8月份以来,省政府采购中心针对采购人反映的公开招标周期长、环节多的问题,不断简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务质量,方便了供应商和采购人。

  省政府采购中心将招标文件编制前与采购人多次反复口头沟通,改为一次性书面告知,使公开招标由原来60天的办结时限缩短为45天~50天。过去公开招标项目采取当天开标、评审,无论多复杂的项目当天都要出结果的方式,有的项目评审工作经常到深夜,评审专家身心疲惫,供应商等待得心烦气躁,对评审工作程序意见很大。采购中心调整了公开招标程序,采取提前一天开标、第二天评审的方式。与此同时,完善了招标文件质疑处理程序,将对供应商提出的质疑问题由采购中心组织专家论证,改由采购人组织专家论证;将质疑供应商在收到《质疑答复》十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再重新启动采购活动,改为收到《质疑答复》三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确认,再决定是否启动被质疑项目。对质疑答复满意的项目立即启动,缩短了等待时间;对答复意见不满意的项目停止执行,明确了采购人的责任。简化了采购方式变更审批流程,将公开招标开标后或投标文件初审后投标供应商不足3家时,由原来采购人提出采购方式变更申请,改由采购中心在评审现场提出变更申请,并以传真方式报省政府采购办审批。规避了重复开标和延长时间的弊端,提高了评审工作效率。

  针对供应商反映网上报名审核繁琐、影响供应商参与投标积极性的问题,省政府采购中心还将供应商投标资格审查改由评审委员会负责,供应商只需通过网上报名,即可参加政府采购投标,大大方便了供应商参与投标。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