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城医疗救助新方案惠民生

2013年12月20日1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城医疗救助新方案惠民生

  本报讯(记者姚建平)近日,齐齐哈尔市出台《城乡困难群众住院和异地转院治疗医疗救助实施方案》,将医疗救助对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救助封顶线大幅提高。

  在救助对象范围方面,增加了“重度残疾人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认定的其他困难群体”这一类新的救助对象。在医疗救助比例方面,2014年1月1日起,各县(市)区住院医疗救助比例均相应提高:对城乡医疗救助对象统筹范围内或补偿范围内自付费用按70%比例给予救助,对城市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和五保供养对象按100%比例给予医疗救助。各区(含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比例提高至90%。

  新出台的实施方案中医疗救助封顶线大幅提高。2014年1月1日起,城乡医疗救助对象全年累计救助金额由原来的1万元提高至不超过2万元。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