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禁化武组织通过海外销毁叙化武决定

2013年12月19日06: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禁化武组织通过海外销毁叙化武决定

  禁化武组织通过海外销毁叙化武决定

  禁化武组织通过海外销毁叙化武决定 并对中国等支持表示欢迎

  新华社海牙12月18日电(记者潘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执行理事会17日晚举行会议,对总干事尤祖姆居提交的海外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详细计划进行讨论,并通过相关决定。决定中对中国等为叙利亚化武转运过程中提供护航表示欢迎。

  根据禁化武组织1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这一计划的目标是按照此前制定的时间表,按期完成叙利亚化武的销毁。尤祖姆居说,“运输和销毁计划的关键问题已经解决,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的有关任务也在艰难情况下取得了进展。”他呼吁缔约国继续给予各种帮助,特别是对销毁叙利亚化武提供资金支持。

  本月初,挪威与丹麦已经宣布将展开联合行动,通过海上运输将叙利亚化武运至境外以供销毁。中国、俄罗斯也将为这一行动提供海上护航。禁化武组织在决定中特别提到,欢迎中国等国家提供的支持。

  根据此前的时间表,叙利亚主要化武设施及装备应在2014年3月31日前销毁,在明年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化武的销毁工作。尤祖姆居说,由于安全问题、国际转运过程中的清除程序以及恶劣天气等因素,“现有时间进度受到一点影响”,不能完全排除转运计划出现延误的情况。

  尤祖姆居同时表示,禁化武组织和联合国正在全力展开联合行动,相关装置的迁移和转运正在进行。“缔约国的决心和努力创造了条件,让我们感到有信心,能够实现禁化武组织执行理事会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要求。”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