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三镇检察室成立

2013年12月17日18: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市人民检察院派驻三镇检察室成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石亚明)昨日,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虎门镇、麻涌镇、横沥镇的三个检察室举行挂牌成立仪式。检察室的功能包括接受群众举报、接受犯罪嫌疑人自首、发现受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等。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人口较多、信访总量较大、治安问题突出、辐射功能强的地区,设派驻检察室的部署,市检察院经过认真考察,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在虎门、麻涌、横沥三个镇设立派驻检察室,由市检察院派出检察干警,常驻这些镇区,开展相应检察工作。

  检察室代表市检察院在辖区内依法履行下列职责:接受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接待群众来访,接受犯罪嫌疑人自首;发现、受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受理、发现行政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对诉讼中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法律监督;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监督并配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参与并促进社会管理创新以及市检察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